2013年4月16日 星期二

Thapae Guest House 清邁便宜民宿

Thapae Guest House

Thapae Guest House

來清邁前我們並未預約任何旅館,只知道 Thapae Road 沿線有許多民宿、旅社可供挑選,因此下了火車搭雙條於塔佩門 Thapae Gate 下車後,即開始散步尋找棲身之地。找的第一間客滿、第二間格局不喜歡,第三間就是這兒了,老闆讓我們上樓看房間,覺得可以接受就入住了。

這間藏身清邁城塔佩門外巷弄內的民宿,若以民宿提供的地址去找,恐怕很難準確定位找到。但只要走到 Thapae Road 外的白色圍牆寺廟 Wat Mahawan,就一定找得到,它就位於寺廟正後方巷內。

房間附電風扇,洗澡有電熱水器,女屋主就住在民宿1樓,公共區有 free wifi,住宿每晚僅 250 THB,雖不是清邁最便宜的住宿選擇,但我覺得 Thapae Guest House 的地點很好,離塔佩門 Thapae Gate 僅200 多公尺,房間也乾淨清爽。

優點:巷內安靜、塔佩門周邊生活機能極優、便宜、屋主為女華裔中文可通
缺點:無冷氣、無電視、浴廁小、需自備盥洗用具

Thapae Guest House

Thapae Guest House

屋主本身就住在上圖左方的小屋,後方3層樓房則供旅人入住,當時去有不少人是長租型的。
推薦選擇面向中庭這側的房間,白天外出可拉開窗簾讓陽光灑入房間,且通風良好,窗外綠意盎然,對街民宅也種了不少大樹。

Thapae Gate

由 Thapae Guest House 走到塔佩門 Thapae Gate 古城牆只要 200 多公尺,週邊生活機能超好,麥當勞、星巴克、Boots、7-11通通都有。

Thapae Guest House address

Thapae Guest House
Add: 2 Thapae Rd. Soi 4, Chiang Mai, Thailand
Tel: +66-053-271591
Price: 250 THB/night
地圖可參考 http://goo.gl/maps/R99s3

值得一提的是,民宿外的 Wat Mahawan 晚間會有一攤人氣超旺的 rotee,就是泰國常見的香蕉蛋餅,沒有配料的 rotee 餅,1份只要 6 THB 就很好吃了。

2011年3月2日 星期三

Bravo 發福廚房 公館店開幕初訪

IMG_2651

早就久仰發福廚房的大名了,在網路上的人氣頗紅,但一直沒去朝聖,直到最近發現公館新開了分店,趕緊嘗鮮去!

點了一份很多網友推薦的花生醬口味,另一份則點藍紋起司醬。其實原本對花生醬不抱太大希望,一來是花生醬感覺就搬不上檯面,二來是真的搭漢堡嗎?

IMG_2650

但,吃了之後才發現,花生醬口味的果然是一絕,綿密滑順的醬料,香濃卻又不壓過牛肉的美味,算是Bravo自創的經典口味吧!女生應該很愛!

IMG_2652

藍紋起司醬則明顯經過改良,雖然口感還是比較濃郁,但已經沒有原本藍紋起司那麼濃厚又獨特的味道了,畢竟藍紋特殊的霉味不是每個人都能接受的。喜歡藍紋的人可以試試。

IMG_2656-2

IMG_2664

IMG_2690

花生醬漢堡的價位是270+10%,藍紋起司則是260+10%,附餐薯條、洋蔥圈、野菇、薯塊四選一,還有無限續杯的飲料,可以喝得很爽!今天餐點要比較的話,花生醬勝出!

如果硬要挑剔的話,就是他的漢堡麵包我覺得口感不夠紮實;而牛肉沒有像前陣子在The Chips吃的那樣多汁順口。但是比起來Bravo的價位有比較便宜些、交通又方便,我還是會再來光顧的啦!

2010年3月10日 星期三

大屯頂飄雪霰

氣象局發布了低溫特報

07fW28104
中央氣象局低溫特報
99年3月10日22時10分發布

低溫特報:

今(10日)晚至明(11日)清晨受寒流影響,馬祖及
金門有攝氏10度以下之低溫,台南以北及東北部沿海空曠地
區夜間及清晨亦將出現攝氏10度以下之低溫。農漁養殖業及
山坡地作物請嚴防寒害;民眾亦請注意保暖,使用熱水器具應
注意室內通風,以免一氧化碳中毒。

果然今天陽明山一整個有冷凍庫的感覺,雖然陽光有露臉,雲層沒特別厚,能見度也高,溫度卻是直直落,在室內穿外套都還會直發抖,得一直補充熱飲。我一直很好奇今天到底幾度?三不五時跑去看溫度計瞧瞧有沒有變更冷?門口的溫度計一整天都沒超過7度,徘徊於3~6度之間,有夠冷。

大屯山頂在今早悄悄地落下了冰霰,灑了一地,想必這邊的溫度一定更低

15716_1395346568668_1382328304_2951497_354844_n

雪霰

雪霰覆蓋花苞

15716_1395345368638_1382328304_2951492_2915919_n

懸鉤子

南國薊

南國薊

牛奶榕

牛奶榕

牛奶榕

15716_1395345008629_1382328304_2951484_1508576_n

灑了一地的霰,像極了鹽巴

看看氣象局的監測資料,早上果然是低溫配上高濕,造就了落霰的環境

ymsTH

[感謝弘明大哥提供大屯山霰景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