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8日 星期日

台灣博物館,消暑聖地

童年記憶的銅牛

前些日子與詩儀在台北車站周邊逛阿逛,不知不覺就走到228公園,她雖然在科博館工作過很長的一段時間,但這間可是古色古香且為台灣元老級的博物館,除了讓她體驗一下這間老博物館之外,也讓我回味一下童年的記憶。

麋鹿

一進入大門口就可看就可愛的麋鹿,應該就是幫聖誕老公公拉車的那一隻。

素木得一

大廳旁的展覽廳有介紹眾多早期對台灣貢獻良多的博物學家。哈哈!這位素木得一先生,我知道!偷拿大英博物館標本的那一位!不論人品怎樣,畢竟他對台灣的昆蟲學貢獻還是很大的。

龍宮貝

又大又漂亮的龍宮貝,眾所皆知的活化石。近年來台灣好像持續有捕獲的紀錄,真是可喜可賀。

大廳

台灣博物館內部格局雖不大,算是小巧而美的博物館,卻仍舊有一股古典的雄偉氣勢。

銅牛

童年記憶的銅牛

這隻是小時候與爸媽來時必定會爬上去騎的水牛!好懷念啊!以前博物館門口還擺了異特龍的大模型,雖然以現在的觀點來看是醜斃了,小時候的我可是會常常去看牠呢!

為什麼我說這裡是消暑聖地呢?因為館內應該是為了要保存各式文物的關係,裡面的冷氣真是超低溫。而全票只要20元,軍警學生半票更只須10元,加上四周又有方便的交通網絡,且不會人擠人氣死人,內部設備也大多有翻修過,保留古典氣息卻又煥然一新。大家多來看看這間元老級的台灣博物館吧!

<PS>館內有些展覽廳是禁止拍照的,但標示實在是太不明顯了,都逛完走出來了才發現,糟!

2 留言:

Unknown 2008年10月24日 晚上9:48  

哈囉~
看到bbs的文章,猜可能會是你,終於看到照片囉!

我是佩琇

keyiin 2008年10月28日 晚上11:17  

呵呵~被你發現了 >////<
有空可以多來逛逛啊~
除了我以外的作者還挺勤勞寫的呦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