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6日 星期日

自製壽喜燒(不加水)

材料:肉片 (吃多少加多少)、鮮香菇 (10朵)、白蘿蔔 (半條)、洋蔥 (1顆)、大白菜 (半顆)、傳統豆腐 (2塊)。

調味:醬油、砂糖、奶油、米酒。

乾烤豆腐

將傳統豆腐先用不沾鍋乾煎至表面微焦後備用。接著將之前存於冷凍庫的Costco無骨牛小排也切片備用,冷凍未退冰的比較好切。

DSCF2149

料理鍋內放置一小坨奶油先炒洋蔥以及大白菜,接著加入醬油及砂糖,因大白菜會出水,所以完全不用另加水。醬油及糖的份量可依個人喜好調整,但醬油可別一下子就加太多,不然就成了魯味啦!

等大白菜出水,料理鍋內的湯汁增加之後,將豆腐、香菇、白蘿蔔、蔥段丟入鍋內,這時可再試試味道,看是否需要再添加醬油或糖。最後加入肉片,起鍋前可以加些米酒提香味。

DSCF2160

因為不加水,幾乎全靠蔬菜本身來出水,所以湯汁相當清甜。

這一味壽喜燒是請教祖母如何製作的,當然食材及料理過程可依個人喜好及便利性來調整,這次因為只有3個人要吃,不敢買太多東西怕吃不完,不然食材還可再添加牛蒡、蒟蒻,最後的湯汁也可加入冬粉,會相當美味。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