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6日 星期日

鹿港林 手工麵線

DSCF2051

現在,想要尋找一座如此規模完整的三合院已經相當困難的了,若又要探訪於古色古香三合院製作手工麵線的師傅更可說是寥寥無幾。

DSCF2052

DSCF2104

DSCF2047

DSCF2056

DSCF2058

我來探訪時已是午後,恰巧遇到師傅開始將曬了整個上午的麵線以熟練的技巧捲捆起來,慢慢地搬入室內。

DSCF2081

另一方面,阿婆也將原本搖曳生姿的麵線一一繫上布條,如同幫麵線繫上皮帶般,至於為什麼要有這個程序,我則沒有多問,猜想是方便整理搬運吧!

DSCF2070

DSCF2087

DSCF2078

DSCF2108

與阿婆聊天得知,他們已經是做到第三代了,依舊堅持製造手工的麵線。每天大約用掉三大袋的麵粉來製造麵線,只要是好天氣就會把麵線拿出來曬,日曬長短依當天的狀況而定;假使是壞天氣,他們在室內仍舊有烘乾機,以免雨季時無法生產。

DSCF2102

師傅將曬好的麵線送至室內做進一步地整理。

DSCF2093

分裝完成的手工麵線,有太陽的味道,現場售價每包60元,老闆說他們的麵線在別的地方買就要90元了。這兒也有手工麵茶,有分葷與素食兩種,分別是以豬油及植物油去炒的,阿婆說豬油炒的比較香,均60元一包。

店家的位置不是很好找,我是由彰化徃鹿港的路上,由三民路接沿海路5段,再轉進福興路151巷進去,接著大約在第一條巷弄左轉進入就可看到。建議可詢問當地人如何走,當初我也是在151巷問了當地的好心阿婆才找到位置的。

鹿港林 手工麵線

彰化縣福興鄉福興路129巷9號
04-778-3133


檢視較大的地圖

0 留言: